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日本流浪第5天:秋葉原 -> 台場 -> 秋葉原(上)

日本流浪第5天:秋葉原 -> 台場 -> 秋葉原(上)


離東京灣很遠的地方也有人在河堤上等待花火
超多人前往東京灣
期待以久的東京灣花火大會終於來臨了,我內心在激動的吶喊!繼續得到長谷先生的照顧,我得到充分的休息,身體的狀況也漸漸的回復過來了。下午約一時左右,整個東京街上都可以輕易的見到為了準備花火大會而穿和服及浴衣的人,證明了這個花火大會絕對是東京市民的一個盛事。

大會七時開始,但人新路不熟,於是我約下午三時就騎單車出發了。天晴,所以視野非常好,一直往東京灣的路都非常好走,越是往東京灣進發,人流就越跨張,四時許到了台場附近後,四處都是大規模的封路措施,警察都示意我不可以再騎單車,要我改以徒步前進。

問題來了,我原先的計劃是先到台場的海風公園,欣賞為慶祝高達30週年而特別建造的1:1高達,之後才欣賞花火大會的。現在封了路,還未到台場就已經要徒步了,而台場是個島,徒步又不能過去,那怎麼辦呢?




坐滿了穿著整齊和服的人
想了一會,我的硬個子性格又來了,決定把心一橫,試著繞到再遠一點的公路嘗試進入台場,就是不相信整個台場都沒有路可以通達。於是我向著人流的反方向逆走,還是不斷遇上處處封路的問題,但路已走了很遠,又不甘心放棄,結果一關關硬闖,六時我終於到達台場了,可惜花火大會七時就開始,海風公園的確實位置我又不清楚,如果花時間慢慢搜尋,最終就可能錯過了花火大會,還是應該先向人流的方向到海邊欣賞花火大會才是最保險的做法。



我也向長谷先生借來了浴衣
我佔到的小小位置(迷彩袋)
到達了台場的沿海沙灘,整個沙灘都坐滿了人,如此盛況卻仍然一點都不擠擁,而且所有人都是坐下來賞花(火)的,真的要再一次稱讚日本人這種互相尊重守禮的態度。
(待續)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