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日本流浪第4天:秋葉原 ->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 秋葉原(下)

日本流浪第4天:秋葉原 ->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 秋葉原(下)

最後參觀「Mary Blain展」。到底誰是Mary Blain呢? 她是從前迪士尼故事書「愛麗斯夢遊仙境」、「小飛俠」、「灰姑娘」等作品的御用插畫師,更是全球迪士尼樂園(包括香港迪士尼)遊樂設施「小小世界」的藝術 概念設計者。她的作品著重豐富色彩、簡約設計、主將快樂主義。展覽展出了手稿、彩稿、動畫分鏡、筆記、出版圖書及動畫等,相當豐富。而展覽最後還有個可供 拍照及互動遊戲的小展館,當然小不了紀念品售賣處。


Mary Blain展」

Mary Blain展」

參觀過美術館後,本來長谷先生想帶我到東京駅從高處看看東京的夜景,誰知才剛出發不久天就忽然下起大雨來.降雨量之多,足以於2-3分鐘就把我連內褲都濕透了,反正全身都濕透了,我們乾脆繼續走,決定先回家,雨越下越兇,打下來連眼睛連張開也覺痛,能見到更是奇低。現在回想起來,在這種惡劣天氣低下我們還全力在馬路高速飛馳,實在非常危險。

返回長谷先生的家後,雨一直沒有停過,我們只好到附近的一家餐店晚膳。一進店就聽到侍應以響亮的聲音與我們打招乎,這裡沒有華麗的裝修,牆上的餐單以毛筆粗 豪寫出,豪邁的店員,爽朗的笑聲,這裡展現出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東京另一面,感覺有點像親切的香港大排檔。餐館內人人手不離酒,歡笑聲不絕於耳,剎那間我 了解到為什麼深夜的電車站總是醉漢不絕,誰不想工作一天後,能夠盡情解放,開心一番。







是日支出:
捐獻金:yen1神社求簽:yen100回敬長谷先生的雪糕及飲料:yen599
Total = yen700


2 則留言:

  1. 好彩係夏天, 如果唔係咁大雨, 真係凍死呀 !

    回覆刪除
  2. 在那一場突如其來的超豪雨中全力踩單車,那眼睛被雨水狂打的觸感,我現在還是可以感覺得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