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日本流浪第10天:藤沢市 ->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 -> 御殿場市 -> 富士山(中)

日本流浪第10天:藤沢市 ->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 -> 御殿場市 -> 富士山(中)

p.s.:由於相機壞了,這一天的照片大部分是在網上找來,並非出自我手,我會特別備註。
 
御殿場市經常都非常大霧,未必可以看到富士山的。(網上照片)
四時許到達了御殿場市,卻原來又要等到5:00pm才有上富士山的巴士,於是買好車票以後,就只好再一次等待了。御殿場市這裡非常大霧,明明就是山下,可是霧竟然就在身旁,那種感覺實在是奇怪得很,就像是恐怖電影那些場景一樣,這不禁令我擔心山上的情況也許會更壞。是我太現實或是太負面嗎?我想香港人如果要準備登山又或是居住在這種終年積霧的地方應該都會是覺得不方便、危險的吧。但日本人就是有一種順天而樂的正面思想,雖然御殿場市大部份時間都被霧包圍,當地人卻認定這些霧是上天賜給他們的禮物,逆境中換個角度總有出路的。
在五合目看上去,終於見到山頂了。

車最高只可以到五合目,須走口這裡比較小商店,往前行就是上山的起點了。
坐上了巴士,上到半山「五合目」也需要一個小時,沿途的霧更厚更濃,事實證明即使騎單車根本上不到山,,這亦證明了我的決定正確。6:00pm巴士抵達了車可以行駛的最高距離「五合目」,任何車都要在這裡停下。「五合目」高達海拔2000米,來到這麼高反而沒有半點霧,回望山腳卻是被濃霧封鎖,景象有夠有趣。
登山金剛杖除了可以上山借力,到指定地點都可以進行「燒印」很有紀念價值。(網上照片)
 
時直八月天,但畢竟我已身在高處,氣溫下降了不少,我連忙加添衣物後,就正式出發了。在起點附近非常幸運的我,檢到一支枴杖,並非尊業的行山杖亦不是可以留念的「登山金剛杖」,不過這已經對我上山幫助很多了。一支「登山金剛杖」要yen800,雖然很美觀,但如果希望上山經過每個站點都以火烙留下記印留念還要逐個收錢。對我來說,節儉才是流浪的王道,反正「登山金剛杖」我都無可能帶回東京,更莫說拿回香港留念了。
就是這個須走口五合目的起點小神社讓我邂逅日本的第二位Yuki。(網上照片)

踏單車環遊日本,我卻真的只是懂得踏單車的基本而已,連單手操控都不行;而現在要登上日本第一高峰的我,更是連行山都沒有試過,丁點經驗都沒有,真是有夠危險。剛從五合目出發,就看見一間小神社,求神保佑我平安並成功好了,咦?!是神聽到我的禱告嗎?在神社前的四名日本年青人當中,其中英語能力最好的一人走過來幫我拍照,寒暄過後,他們同樣目標也是登上頂峰,我就跟著他們走了。幸好結識到他們,上山的漫漫長夜我才不愁寂寞,安全感也增加不少。這時候我又發現,我竟然忘了帶電筒(又是遺在長谷家),手上只有一個要靠手轉動才發光的環保電筒(這未免太滑稽了吧),他們四人除了和我作伴更加變成我的指路明燈,結識到你們實在太幸運了。
六合目(這是網上圖片,我來到時已經傍晚了)(網上照片)

四人中,英語能力效好的叫Yuuki,剛好和長谷先生的名字一樣,原來他們四位皆是大學生,而當中只有一人和我一樣是首次闖峰,而目標就是在日本第一上觀看「禦來光」(日出),邊談邊走,一小時後就到達「六合目」了,天色轉暗,我們回望山下,高高在上,整個富士山外的城鎮盡收眼底,何其壯觀。
我拍的六合目山下景,山下的是霧不是雲,這絕對是幅美到不行的山水畫。

往「七合目」進發,天已全黑,氣溫則持續下降,雖然我們都未覺得冷,但衣服卻是內內外外都全濕了,上山的路好難走,令我們不住流汗。漆黑的天空盡是星光,清楚得恍如看星座地圖一樣,是我一生中看過最光的星空,這幾近達至零光污染,我們五人都暫時關上電筒,享受著這宇宙間的奧妙。
微光下依稀可以見到山形,手持綠色竹的就是我,背上的反光牌為求救用。(這照片由Yuki替我拍的。)

到達「七合目」,坐下來稍作休息,風一吹過,我們都混身發冷,是時候添加衣物了,我一次過把所有衣物都穿起來,寒意卻還是漸濃,因為距離頂峰我們只走了約一半的路,手上就只餘下3個暖包而已。
到達七合目了,右下是我,右上則是Yuki,真人是個帥哥。

從「七合目」海拔3090m到「八合目」海拔3350m中間有整整300m的路程,需時約60分鐘,可能因為我們在體力上已經有一定付出,加上寒冷,我們變得要經濟常停下來休息。可別以為是因為我們幾個年青人的體力差(哈哈...還叫自己做年青人),事實上,我們從來就沒有被任何人超越過,還不住領先。但即使如此,我們都不得不承認我們很累了,「七合目」到「八合目」這段路是專家推介的觀星點,我們索性趟在山上,再一次靜靜的享受這片星空。天上有動人的星星,山下有萬家燈火,這高度看去,我有時覺得燈火仿似是天上星星的倒影,有時又似把鑽石灑在漆黑的大地上。然後,一顆流星在我眼前劃光,我驚嘆的大叫出來,實在是太感動了,一人由成田一直踏著單車來到這裡,吃了點苦,捱過了餓,踏過沙石來到這裡,我真的好想把這一切和我的愛人分享,而此時此刻,我腦海喚起的都不是任何一位前度,就只有我的媽媽和弟弟,我的家!
八合目到達,我(左)已變得穿得像個伯伯了。他們四個還是一臉酷斃了!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 則留言:

  1. 我係bb33的廚房,我仲以免只係踏單車.原本仲要行山.我見到都暈. (@.@)

    回覆刪除
  2. 要挑戰,當然要征服第一(日本第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