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日本流浪第1天:香港 -> 日本 佐倉市(下)


霉運一不離二,更是二不離三。雖然很累,又被西北航行氣個半死,但是內心其實對這個旅程仍然是非常興奮,所以於飛機上還是睡不著。四小時的機程很快就過去,到達了成田機場後,我第一時間就先到各間電訊公司的櫃檯去查詢sim card,因為想早一點和香港報平安,而且有了電話,在流浪時遇上危險也可以求救,實在是必需品。但很可惜,價錢合理的sim card一概要以信用卡登記及付費,然而...我根本沒有信用卡......(因為我對先使未來錢這個概念不認同,所以一直拒絕申請 v_v),而不需要信用卡登記的手提電話服務又非常昂貴。結論就是,我沒有電話可用了...這對於一個流浪客實在是非常危險的事,但無奈之下,我還是要開始我的旅程,只好先把單車組合,到東京後,找嫁到日本的幸福新娘-從前的好友鐮鐮小姐見面再算了。

在成田空港遇到凱旋而歸的棒球隊,被他們的活力感染呢!
可是,衰運依然接踵而至,付了$1400寄來的單車並沒有因為收費而得到較好的處理,在從新組裝的時候發現裝合起來變得非常困難,而且前輪煞車器更是完全失靈,只有後輪的煞車器勉強可用,儘管如此,我並不希望單車流浪在一開始就要放棄使用單車,唯有硬著頭皮出發吧,希望前往東京的路上會遇到單車維修店吧。
終於組裝好了。
根據成田空港的地圖與及詢問處的見意,我要先前往國道295,再轉往國道51。誰知日本公路的指示非常差,加上人新路不熟,在國道295內就迷路了好幾次。在重重的難關下,晚上9時,我終於在雙腳發出強烈悲嗚下,在佐倉市,神門的一間24小時麥當勞休息下來。


出發紀念照。
話說神門其實是一個鳥不生蛋的荒蕪地方,我連自己是在山上還是郊外都分不清楚,就只知一直沿著公路就來到這裡了,能在此找到一間麥當勞,已經是十分好運的了,但可能今天實在不宜遠行,衰運一直纏身。365日年終無休的24小時麥當勞竟然剛好在今天晚上11時後要關明休息至明早6時(原因不明)。好,反正我就是來冒險的,就接受這挑戰,在洗手間內抺抺身,做好筆記,我就走到餐廳的後門去露天,畢竟這裡太荒蕪了,天黑黑還下起雨來,希望躲在這裡不會打擾別人吧。

沒有錢只可以麵包充飢 v_v


求求上天,讓我明日就到達東京,並把單車修好吧......


只好睡在這裡了。

是日前進24km

是日支出:
飲料:yen150
麵包:yen270
麥當勞可樂+兩杯免費開水:yen240
Total = yen660(餓死我了......)


在這種小市鎮,這麼大的是什麼店呢?明日公佈。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5 則留言:

  1. 嘩, 第一日就咁辛苦, 真係攞命

    回覆刪除
  2. 原本諗住第一日可以去到東京,最後只係去咗荒野......

    回覆刪除
  3. hahaha...係大膽架,不過呢個係我夢想,所以唔可以再怕架喇,衝啦!

    回覆刪除
  4. 無獨有偶,我第一次去日本時,第一晚也是要瞓街。:D

    我去日本,不算是流浪,因為主要是住YHA和棺材酒店(大火車站旁有,其實不算太貴,但只招待男客)。但就誤信奸人朋友,聽他說上野的酒店很便宜,而且很易找,於是沒有BOOK第一晚的住宿。結果是,在燈紅酒綠的上野團團轉了兩個鐘,一間也住不到。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都是偷情酒店,朋友是兩公婆,人家當他們是去開房,當然冇問題,我們三個大男人,肯定以為我哋搞GAY,仲要係三....XD..當然唔租畀我哋。結果最後要在百貨公司門口瞓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