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日本流浪第2天:佐倉市 -> 東京秋葉原(下)

日本流浪第2天:佐倉市 -> 東京秋葉原(下)


單車修好後,速度、穩定性都提升許多,而且「東京」在望了!由早上路牌寫著「東京40km」到現在寫著與東京只相距「東京4km」心裡非常激動。之前那幾次意外、一次又一次的特發事件、吃到的苦每每都教我很想放棄,但是那份耐力與堅持就這樣被自己硬迫出來了。有時你以為自己已經到達極限了,但其實真正的極限其實還可以再特破一點,就是差那一份堅持。


遊樂與大自然結合。

快到達東京前,途經一個很普通的公園豐住公園,園內所有遊樂設施都是建在草地上的,沒有什麼防撞膠地,地上亦沒有行人路,就是到處都是草地、花朵、大樹、小量昆蟲。在香港我們給政府教育草地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草是用來進行光合作用、提供氧氣、綠化環境。但小孩不會真真正正接觸大自然,他們要到何時才會真實的明白什麼叫環保?現在還有幾多小孩子有親手碰過「怕羞草」?其實青草本來就是人類與動物的陸地,從遠古到現在,全球人類皆然。這公園更設有好些香港早已禁絕的遊樂設施,因為明白事理的人,都了解看管及教育孩子是父母的責任,遊樂設施是死物,其實它並不必然存有教育責任的,而且日本人明白「小孩不跌倒是不會長大」這個簡單道理,就從這些細微處,你就可以了解到日本人的教育及愛護環境的態度與香港的分別,這裡不是動不動就立例或禁止什麼的。

枯枝就是大自然的玩具。


過了這橋就是東京都了。


下午4時,終於到達東京東京駅了,成田機場到東京,我足足花了超過24小時才到達,這絕對比起任何一次我來日本都更叫我感動(但很累)。晚上會合了朋友鐮鐮,由做了過埠新娘的她來請客,不枉我從幾萬里的香港為她帶來了一本東方新地(當年是首次出現口靚模的2009年,她對這個娛樂新聞非常感興趣)。


到了! :_:

經過不斷迷路的教訓,晚飯後我們決定到秋葉原查詢一下GPS的價格,可惜最便宜的都要港幣$2000以上,嚴重超支...只好放棄吧!這兩天奔波了許多,卻實質只睡了6小時,為防止累壞身體,我決定要好好休息,找來了一間位於秋葉原的網吧,可能這一區是太繁華的關係,網吧也特貴,8小時的小房間就要yen2400,洗澡超時又要再額外付費。誰知因為太累,我竟然一睡不醒,12小時過去,盛惠yen4200大元。

網吧有刨冰免費供應,可惜我太累,沒吃太多。

是日前進54km
是日支出:
單車維修:yen1050麵包:yen145網吧:yen4200
Total = yen5393(學懂到麥當勞拿開水飲,以後不必為水而煩惱了......)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