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日本流浪第12天:藤沢市 -> 秋葉原

8月15日 日本流浪第12天:藤沢市 -> 秋葉原

愛心早餐!感謝稻垣先生!

稻垣先生叫醒我,原來已經九時許了,他又準備了很豐富的晚餐給我,享受過稻垣先生為我準備的心意後,我並未有立即離開藤沢市,難得來到遠離遊客區的小市,我很想多看一些,於是我到了這邊沿海的「辻堂海水浴場」(即海灘),在藤沢市的辻堂這裡你很容易便會看見“浪人”的出現(不是像我這樣泡浪的人,而是滑浪的人),他們常常騎著單車(或駕車)載著一大塊滑浪板出沒,所以我早就對這邊的海灘很感好奇。
這邊的男士都是單車浪人,陽光男孩。
黑色長長的海灣,不一樣的海灘感覺。
 沿海的海岸線超長超遠,黑黑的細沙亦再非日劇裡只可遠觀,一切都新奇不已。型男門在和大海拚博,美女則在自備的帳蓬內享受日光浴。我四處走走,享受著透心涼的海風與冰涼的海水。




在海灘的旁邊,有一個「辻堂海浜公園」,裡面有一個「ジャンボプール」(中譯:巨型游泳池),和香港的游泳池大大不同,我身為beach boy,當然不會錯過,就入去體驗一下了。巨型游泳池是由縣內公園管理事務所管轄的,有政府支持,所以不必擔憂收支,每年只在七月頭至九月頭期間開放,員工清一色都是縣內的年青人,既可以找到暑期工賺取收入,同時又為自己縣作出貢獻,場內有:人工造浪池、山岩流水區、噴水廣場、幼兒池、漂流河及10m高扭紋滑水天梯,反而完全沒有供游泳的游泳池。因為旁邊就已經是海灘了,加上日本很多學校都有游泳池。
http://www.kanagawa-park.or.jp/tujidou/pool.html





來一張搞怪的。

其實這個市公園還有空中遊覽車。
交通公園
雖然是小市一個,但公園整個園區超大。
 可能我真的是太過kidult了,我在裡面真的玩得超開心,當然最深得我心的必屬那條10m高扭紋滑水天梯,剛滑進去時,還在想「很一般嘛,太慢了」,誰知不到一秒後我便要收回我的狂言,滑下的速度不但變快,而且扭紋管道把我滑得左右亂擺,最後就整個人被拋出來,過癮!如此大型的水上遊樂場只是yen800,愛死這地方!
臨離別來一張記念照吧,稻垣先生,多謝你。

愛動物的人果然有一顆善良的心,稻垣太太,多謝你!

家裡種著蘋果樹,這太酷了!


玩樂過後,回到稻垣家收拾行裝,是時候向東京歸航了。休息了一整天,又在海邊享受過,但其實腳還是痛得那麼不知所謂,然而我已經給稻垣家打擾太多了,所以即使很痛,我還是得回東京。

四時起行,要踏55km的路,加上路非常難走,腿真的不止是酸痛,更像是肌肉完全撕裂開的痛,我不斷催眠自己,富士山都熬過去了,這種公路怎麼可以難到我,然後騎了約20km的路後,腳部那撕心裂肺的痛楚開始漫漫減少,這反而讓我更驚,是不是肌肉已經超級了什麼極限而令感覺都失去壞死呢?我擔心不已......
捨不得難忘的星空,捨不得為人親切的稻垣家,再見了。

東京!我又回來了。
 富士山後,我一直覺得單車出現問題,速度變得很漫,即使我有沉重的行李也不可能這麼漫,連走下坡都很漫,這模擬令我回東京的路走得更吃力,於是一踏進東京都,我又到為我換輪胎的專業單車店Y’s Road作拯救,原來煞車器的問題一直還在,還惡化。最後又要再一次付上維修費yen2843。在日本差不多兩個星期了,單車維修的費用一直纏繞著我,我有時會想,乾脆把修車的錢用來乘車,我那用這麼辛苦的流浪呀?!不過我內心明白,清楚這是一個考驗、磨練,不能以金錢等價代替的,這個一直在與自己挑戰的旅程,不可以和一般的旅遊相題並論。
變形了......

煞車器一直和輪胎磨擦,整個表面都被磨蝕了,難怪車行得那麼慢。又得付維修費。

晚上九時前,幾經辛苦終於回到東京秋葉原,打電話給長谷先生,我要到零晨才下班回到家,我只好到麥當奴休息一下,並趕緊篇寫遊記。溫情處處的日本,在大都市東京內,其實也有不少陰暗面,在我於麥當奴篇寫流浪手記期間就遭到對方毫不留情、狠辣的驅趕(在香港是絕不可能發生的),當時我真的很傷心,餐廳明明有很多的空座,我卻在累得不能再累的時候被人以「不是消費者」的名義趕走,現在回想一下,別人也有其難處啦,做生意的,當然想妥善運用公司資源,不過就欠缺了一點人情味了。

零晨時份,長谷先生回到家了,原來他正生病,卻還是一回到家就已經下廚為我料理咖哩慰勞我,日本人待客還真是細心,和剛才的麥當奴事件,這咖哩令我更加窩心。

是日支出:
Yen2843單車維修費
=yen2843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