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流浪第9天:秋葉原 -> 藤沢市(上) 

2009年812 日本流浪第9天:秋葉原 -> 藤沢市(上) 

富士山之旅-START~!

早上起床後,收拾行裝,午膳過後我終於要離開長谷家了,說真的,我有點不想離開,因為我知道富士山之旅將有多苦。

來日本前,說要出走香港流浪,多灑脫。 但是來到日本經歷過首兩天從成田到東京的體驗,那踦驅、艱辛、並不單單是體能上的體會,還是從心底裡感受的:當你希望全力向前衝,偏偏單車出現問題;由於 單車有問題,於是令你受傷;因為你受傷,所以你開始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你越感到生命受到威脅,你越想盡快到達目的地;你越希望盡快到達目的地,然後你發 現目的地依然是很遠很遠;你加速但求早點到達,結果迷路;迷路時你看看身旁有一條捷徑但你不可以行,因為那是單車不能行的高速公路。這些錯折,一個又一 個,個個新鮮,仿似永無止境,那些心理壓力、精神負擔之大,以文字就連十分之一都未能表達。

然而我千辛萬苦、排除萬難來到日本,並不是為了逃避,而是要學習面對、克服困難、接受挑戰。行程略作修改,盡量減輕了難度與危險了,要是再逃,找得了借口去面對家人也對不起自己。還是向自己說聲“奸巴爹”吧!

有了早前八日的特訓,加上長谷先生提供 的地圖,今日的路明顯走得算輕鬆了,迷路的機率大大減小之餘,單車也走得穩定,即使在公路上跟車一起走恐懼感都下降了不少。由秋葉原起直至東京都的外圍, 路都很好走,市區就是有這份優勢。一離開了東京都,斜路逐漸增多...是非常多,當中還出現過一些斜度高得無法騎過去的,我都要下車推車了,在這時單車的 前輪亦爆軚了,而且無論如何充氣氣都一直洩走,想勉強支撐都不能,幸好壞車的地點附近有一所單車店,但「手術費」可要yen1050,又再一次把我的一天預算花個七零八落了......
(由於相機壞了,這一天所有的照片都是從網上找回來的。)

過了這橋就正式離開東京都了。



我就是在這麼狹小的路上走,一有什麼差錯,必然就是嚴重的交通意外。

車修好了後,我拼命狂踩,下午出發,本來時間就很少了,所以想在日落前盡可能趕多一些路。吸收過第一天在成田機場的教訓,一定要在天黑前找到地方落腳,看看地圖,原來我已經到了神奈川縣的藤沢市,雖然住宿的錢我可以省,睡街頭。但如可能我都想洗洗澡,畢竟8月天又騎了一天車,一日內走了約60公里,手臂上都是一顆一顆從身體蒸發出來的體鹽(這還真的是既有趣又噁心的),滿身汗臭了。於是我騎車到了藤沢市的辻堂駅(大家沒有看錯,其實JR可以到達這裡的,大家可不必像我瘋了一樣踏一天單車來這裡),在駅附近有一所澡堂──浜之湯(yen450), 是一間非常舊式的小型澡堂,雖然很難得來到澡堂,但老闆娘對於我這位外來人有點不友善,我就放棄拍攝澡堂的念頭了。澡堂的老闆娘是坐於男女澡堂的門口,可 以監察到兩邊的情況(如果她要看,所有男人都會被她看光光的),加上新建的樓宇都有浴室,所以光顧的客人都以長者較多。
小市藤沢市的辻堂駅。


原始風味的「浜之湯」澡堂。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