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日本流浪第4天:秋葉原 ->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秋葉原(上)

日本流浪第4天:秋葉原 ->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 -> 秋葉原(上)


幸得長谷先生路邊拾遺,把我帶會家昨夜才不至露宿街頭,他家是一個很小很小的單位,有一個小浴室,一些簡單廚具,然後就是廳,約200尺左右。他讓我洗過澡,還問我要不要晚飯,我實在不太好意思受他太多欣慰,所以婉拒了,一靠在沙發上就立即沉沉睡去了。(這麼累,應該有打呼吧,不好意思!)

翌日長谷先生告訴我如有需要,可以繼續暫住,而且他今天休假,願意帶我出去觀光一下,這一切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美好了,衰運過後,竟然遇到貴人。每一次來到東京都是去新宿、原宿、六本木去購物,但這次既沒有錢、亦應該把握機會多接觸這城市的另一面,於是我叫長谷先生帶我到東京都現代美術館參觀。

休息過一天,今天決定重新再以單車作代步工具。長谷先生為我洗塵,我們先到一間普通的日本餐店午膳,我們點了一些天婦羅及炸雞冷麵,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可能是因為日本餐廳價格較貴,變相餐館用料亦比較好,餸菜的質量自然高。


餐館旁有一寺廟,名水天宮。我好奇便走去參觀一下,這寺是特別為孕婦而設的,所以寫著「守御產安」四字,但是我都不管那麼多,投了yen1進捐獻箱便猛念叫神明保我旅途平安。(不知道我以廣東話求神,他們可會聽得明白呢?)



花了約一小時的(單)車程,我們終於到達東京都現代美術館。當時館內正進行「伊籐公象」、「Mary Blain展」及免費常駐展。

「伊籐公象」作品

「伊籐公象」作品

「伊籐公象」的展覽,他以不同的天然素材再加工,把他們改變了形態,展示他們的另一面與可塑性,這個我不太懂得欣賞,有一點失望。


我們轉移到美術館內的免費常駐展繼續參觀,這邊的作品由不同的藝術家或設計師提供,反而種類更多更不同更加有趣,有唯美主義、有現代風、有創新作賣點的,甚至以科技作概念的藝術也有,而且部份又有互動的作用,你可以觸覺、聽覺或特別道具來體驗,非常有趣。

免費常駐展
免費常駐展

(待續......)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4 則留言:

  1. 唔錯喎, 我去咁多次日本都無去過呢 d 地方

    回覆刪除
  2. 都好正常嘅,
    得幾日時間,
    正常去旅行都係趕去shopping架喇。
    不過如果你下次有機會,
    你可以去六本木,那裡有一個極之好嘅「妙思淫」,最出名嘅日本藝術家,如曾經和LV合作的村上隆等都會在那裡辦展覽。
    而且那裡有一層觀景台,可以一睹東京全市。晚上很美。
    我在往後的流浪也有到。
    (可惜運氣不夠好......)

    回覆刪除
  3. 係呀,好彩遇上長谷先生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