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日本流浪第3天:秋葉原 -> 新宿 -> 秋葉原(上)

 日本流浪第3天:秋葉原 -> 新宿 -> 秋葉原


過份的勞累是鐡一般的事實,出發前未有作充分的體能準備,現在就是時候付出代價了,除了昨夜在網吧嚴重超支外,身體的肌肉既休息不足又勉強地過度運動,即使流浪的時間有限,時時刻刻都需要趕路,但也不得不稍作休息了。於是我決定暫留東京,反正兩日後就會舉行難得一遇的「東京灣花火大會」,也非常值得一看。過度支出後,今天只好搞盡腦汁,募求節省一點旅費,我以日本人正直不犯法為心理藉口,把單車及行李偷偷安置於自以為安全的地方後,我就決定今天棄用單車,只四處走走看,休息一下。

超巨型藍球彈珠機

特大飛摽吧
秋葉原不愧為影音科技動漫之城,處處五光十色,新奇有趣的產品就像永遠看不完似的。臨近傍晚,走到一幢商廈發現正在舉行什麼活動,好奇的我就去了解一下,原來是「夏祭」,日本人有一個優點我很喜歡的,就是他們無論是什麼單位,都總愛找一些理由然後就大顆兒一起玩個痛快,香港人就總是忙個不停,不懂得去瘋狂一下,放鬆自己。和真正的祭典一樣,這裡也有攤位遊戲、精品、食物以及啤酒攤位。日本人真的很愛喝啤酒,天未黑就已經全民皆了,這個小小的活動,竟然也得到政府單位及警察協助,把旁邊的馬路封起,原來是因為主辦方安排了森巴舞女郎來個小型巡遊,日本人出名好色的了,他們到底是在看舞蹈還是看少布得出奇的巴西女郎呢?算了吧,都不重要,大家盡情享樂就好了。

好美味呀!可惜無錢買...

極吸引日本男士的森巴舞。

 

在這個活動中,我認識了一位大叔,他帶著兩名身穿浴衣的小孩(浴衣是祭典時男士穿著的衣服,並不單是睡衣),沒理由是為了這個商廈的活動而穿得那麼傳統吧,一問之下,原來今晚於新宿國立競技場會有花火大會。好客的大叔哦,你沒道理不盡地主之宜遺下我在秋葉原吧,勉為其難,大叔只好帶著3個小孩(28歲的小孩...)一起往國立競技場進發。

善心大叔。
乘搭電車,一出站外就看到競技場了,車站內外人頭湧湧,而且大部份群眾都穿著和服及浴衣,十分有氣氛。我們跟隨人流方向走,還未找到觀賞的好位置,花火大會就已經搶先開始了。(待續)

兩個有型小朋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