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日本流浪第2天:佐倉市 -> 東京秋葉原(上)

日本流浪第2天:佐倉市 -> 東京秋葉原

雖然昨晚麥當努11時就休息,但是店舖一直播放著音樂,更奇怪的是他們在後門竟然裝設揚聲器(我真不懂為什麼他們要在後門播放音樂...),於是整晚我都有強勁節拍的音樂伴我入睡,加上下著雨粉,而且後門天花又滿佈蜘蛛,精神狀態一直拉緊不能放鬆,最後只能小睡4個小時就再也睡不著了。

既然不能睡,天又開始有一點微光了,那就不要浪費時間,繼續前進好了。越向前行竟然越見荒涼,路面崎嶇之餘,好些路更是狹窄得單車不能行駛,這不禁讓我回想昨晚在麥當勞露宿的決定實在是非常正確。

日本大城市以外的道路設施其實並不太完善,方向感極佳如我都會時常搞不清楚自己身處那一條路,指示非常不足。後來向當地人再三查問下,方才發覺我繞遠路了,縱使如此,只要繼續向前走,總是可以到東京的,當時的我是如此想的...

到達了美浜區後一路暢順,我卻在不知不覺間跌進了陷阱,我竟然走上了灣岸千葉這條公路,那是一條連接東關東自動車道首都高速灣岸線的 超長公路,雖然公路上有行人及單車專用的小型行車線道,但旁邊就是六條行車線的高速,一輛小小的單車在眾多大型貨車旁前進,壓迫感之強真的令人感到非常無 力,且莫忘記在公路上更是沒有任何補給店以及洗手間的,而此時前後煞車器差不多已經完全失靈,為要應付上下斜坡,我的右腳尾指亦不幸擦破,鮮血狂噴。

左面是電車路;右面是大型貨車的高速公路。

而就在我受傷的同時,亦終於走畢整條灣岸公路的路段了,到達了浦安市(即東京迪士尼樂園的所在市)。我立即趕到新浦安電車站料理傷口,並向觀光案內所查詢一下市內的單車維修店所在,可惜市內只有一間單車店,而他們當天的工作已經排滿了,不會再接生意(香港人是不會理解日本人對工作的悠閒態度的)。天呀~自旅程開始至今,大大小小的壞事就一直發生,放過我吧~!

到達浦安,那東京就不遠了。


幸運地,觀光案內所的媽媽們非常親切,即使完全不懂英語,但仍然竭力相助,最後在三位媽媽的努力下,終於為我在浦安海樂找到單車維修店,知道我不諳日語,媽媽們又預先替我打電話過去和店主交代情況,助人之心實在無微不至。

生意夠了就關店,多酷!
 

2 則留言:

  1. 好彩日本人有好多都好肯幫人的, 你都算係幸運之一了

    回覆刪除
  2. 係呀,之後仲會有好多好人陸陸續續出現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