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日本流浪第8天:秋葉原 -> 新宿 -> 秋葉原(上)

2009年811 日本流浪第8天:秋葉原 -> 新宿  -> 秋葉原(上)

昨日我決定延遲往富士山的行程,而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正確的。今晨57分,靜岡縣發生達6級的強烈地震,而在東京則錄得4級地震,早上約8時 連熟睡中的我都被「搖」醒,沒錯,是「搖」的,並非震。這應該因為我正身處大廈內,所以根據鐘擺定理,地震會被變成搖擺的狀態。當我醒來的時候,我只覺頭 暈暈的,然後感到床被人猛烈搖動,當我回過神來,再驚覺不是床在搖,而是整間屋都在搖,而我則不知所措,坐在床上不知如何是好,幸好一切都很快就停止,現 在每每回想起當時坐在床上不作逃生的我,實在是太危險了。


地震卻又緊接著發生。


颱風突然加速走了。
颱風9號因為路徑改變,終於遠離東京了。地震再加上颱風,兩種天然災害會引發複合災害,台風帶來了暴風雨,令泥土軟化,再遇上地震次後,本來就鬆散的泥土會變得更不堪一擊,換言之非常容易做成山泥傾瀉。
但縱使有這樣的潛在危險,明日還是必須要向富士山進發,行程已經落後,不可以再讓自己懶散,要努力追回行程了。
颱風離開以後都不再下雨,反正地震我到那裡都一樣,懷著這奇怪的心態,今天就決定出門,不再整天都留在長谷家。

踏了個多小時的單車,我來到了新宿,星期二的新宿街頭還是一樣人頭湧湧。選擇來新宿,是因為早前我有構思過在港開一間派對專門店,而手工用品店「TOKYO HANDS」其中售賣派對用品的部份經營得非常理想,於是我便想來這裡取經,順道做資料搜集,希望日後會有用。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