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日本流浪第10天:藤沢市 ->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 -> 御殿場市 -> 富士山(下)

日本流浪第10天:藤沢市 ->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 -> 御殿場市 -> 富士山(下)

p.s.:由於相機壞了,這一天的照片大部分是在網上找來,並非出自我手,我會特別備註。
p.s.2:歡迎加入 facebook,一齊傾下計做個朋友。^_^
到了「八合目」氣溫更低,我們亦更累,但我們都沒有到休息室去休息,第一:休息室需要付費,而且很貴(還設最低消費3小時起)。第二,我們的目標為頂上,眼前這有暖氣的休息室必然會令我們生出惰意,所以即使寒風凛凛,我們也只是在屋外休息了20分鐘就繼續上山了。

富士山的路和一般山路不一樣,這裡你不 太能感受到泥土,都是沙和石混合小許泥土的路,行起來鬆鬆散散的,其實既危險又費力。來到這,其實體力都耗盡了,繼續支撐的是一鼓信念以及四位初相識的友 誼之力。苦苦撐到來「九合目」,「九合目」竟然原來被荒廢了,於是沒有休息,一口氣捱下去。
路上一直是沙和石,難行得很(網上圖片,實在我行的時侯已經是天黑)
就是這鳥居,穿過去就終於達陣了。(網上圖片,實在我行的時侯已經是天黑)
 海拔3700m高的冷風打在身上,卻了我們的身軀,卻冷卻不到我們要上山的熱血。肉發出的酸痛直接打擊我們的意志,但我們五人互相扶持用決心去抵抗那痛楚,勉強的繼續牡前走,忽然之間,一對石獅子出現在我們的眼前,達陣了,我們到達「久須志神社」,即是我們已經來到頂峰了,零晨二時許,8度的氣溫下,我們抵達富士山之巔。這時我們應該要像熱血電影的情節般大叫、大跳、互相擁抱的,但沒有!不但我們沒有,其他人都沒有,這麼艱辛上來山上,卻沒有任何人慶祝,你可以想像到所有上山的人現在有多累。

山上繁星(網上圖片)
找了一個面向東面的崖邊,然後我們立刻 就睡去了,雖然常識告訴我們,在寒冷的地方不要睡著,否則可能會一睡不醒,但上山時耗盡了一切意志了,大家都抵受不住倦意。但話分兩頭,想睡也不是一件易 事,因為實在是太冷了,雙腿都冷得痛了,加上除時間過去,山上就越多人,更有很多日本旅行團來到,一直大叫什麼的,很吵(這天〔星期五〕原來剛好是日本公 眾假期)。但盡管如此,三時許我還是睡去了。
富士山頂上奧宮,要到早上約五時才會開門(網上圖片)

Cody San」特然有一把聲音叫醒我,原來是Yuuki,他拿來了一罐熱得會盪傷皮膚的熱咖啡送我,原來山頂上的休息館在四時開門了,Yuuki但一個新相識都如此照顧,此刻的一罐熱咖啡不單溫暖住我雙手,更溫暖著我的心,我把咖啡放在身上,寒意漸退,差不多日出來臨了。

是日支出:
Yen740電車費
Yen2000富士山來回巴士票
Yen500上山準備的補給品
=yen3240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1 則留言:

  1. 富士頂上等日出時凍得要命的回憶,的確難忘。那年我登富士,中午出發,在八合目BOOK了床位睡,床位又迫,又貴,只睡得三小時,真是搵笨得要命。

    本來也是打算像你般,夜行不停站地登頂,不過因為有女生同行,總要考慮她的體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