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流浪第9天:秋葉原 -> 藤沢市(下) 

2009年812 日本流浪第9天:秋葉原 -> 藤沢市(下) 

洗過澡已經八時了,要想想今晚的落腳點,之前有巡視了幾個公園,好像還算可以,此時一心想露宿才發現為了減輕行裝,我竟然把睡袋遺留在長谷先生的家...沒有睡袋,晚上的天氣有一點涼,這樣露宿街頭可能會著涼,而病絕對是我流浪的一個大障礙,這是還在上富士山前病倒,那就真的是糟透了。於是我再一次使出最後絕招,在街上找好心人求助,望能借宿一宵。我問第一位路人就已經成功答應我的借宿請求了,可惜去到他家時卻遭到家人的反對,但是這位好心人還是想給我錢幫助我,按照我訂下的流浪手則,我還是禮貌的謝過好意就婉拒了金錢的幫助了。之後在住宅區問了一個小時了,都沒有再遇上人願意幫助,這次明顯沒有秋葉原那一次那麼幸運了,在心灰意冷想放棄找個紙箱取暖(真的變成流浪漢了?!)的時候,看到了一位正在溜狗的阿姨。

因為性別的問題,一路以來我求助的對象都是男性,不過反正我都缺定放棄了,把心一橫,就向這位應該半點英語都不懂的阿姨問問吧(現在回想,我真是有夠大膽,萬一阿姨把我當作色狼還報警,那我的旅程一定「加部難忘」了...),想不到這最後的放心一博還真的出現了奇蹟呢!阿姨說著我完全不明白的日語,對我笑著就示意我跟著她走,二三分鐘就到了家門前,她大叫「餓多省」呼喚了她的丈夫稻垣先生,想不到稻垣先生亦不反對,這兩個老父老妻就這樣收留我下來了。可能是單車實在潛在了一些不明朗的危機,我經過一天勞動左手居然變得完全使不上力,沒錢買食物體力耗盡,又被人拒絕了一個小時吃盡檸檬,差點還要在沒工具的情況下露宿街頭,這最後一刻的救助,實在令我差一點就哭出來了。
這就是稻垣家了,日本人其實很多人都住這種小房子的。

稻垣家為一所舊式住宅,房間都是鋪設tatami的,全幢房子共分兩層,房子包圍的中空處還有一個小花園,種了一顆蘋果樹,是一間日式氣氛濃厚的房子,與長谷先生在物價高企的東京秋葉原套房大不同。
正宗的日本格調。

稻垣夫婦招呼我到客廳後,又給我冰茶,又開空調,不一會又拿意大利粉來叫我吃(是我的樣子已經餓到旁觀者都感到我是空著肚嗎?我都沒告訴他們我沒吃東西...),盡管我說別客氣,一直推卻好意,他們的熱情招待還是依舊熱烈,轉頭又拿了一碟以小蝦混和的炒蛋給我吃,稻垣先生又找了一份大地圖來指示我如何去富士山,最後稻垣太太又給我溫暖的被鋪。

這晚我被別人回絕了一個小時,心灰意冷,卻於最後關頭邂逅上稻垣夫婦,還以貴賓式的招待,這個反差令我的感受更深刻,在所謂的絕境前不要輕易放棄,希望在人間,只要人人都真心守望相助,這一晚我被一對日本夫婦的溫暖包圍下終於可以安睡。

(p.s.:由於相機今天是壞了的,房子內的照片其實是8月15日拍的。而房子的外觀是我花了半小時在google map找回來的,感謝google的偉大發明。)

是日前進55.6km
是日支出:
單車維修:yen1050
澡堂:yen450
(路上午餐都是靠長谷先生提供的麵包支撐,本來有多餘錢吃午飯的,卻特然要拿yen1050維修單車,又要為上山買支援食品儲錢,所以連晚飯都無錢吃,幸好遇上稻垣夫婦,讓我今晚可以溫飽入睡。
Total=yen1500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