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流浪第10天:藤沢市 ->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 -> 御殿場市 -> 富士山(上)

2009年813日本流浪第10天:藤沢市 ->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 -> 御殿場市 -> 富士山(上)

(由於旅途中相機忽然壞了,這天的照片都是從網上找來的,非出自我手。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正值下午2:30,單車既不在我身旁,我人卻已經在國府津駅,為什麼呢?一切由今晨說起:
天光不久七時許又發生了地震了,但昨日拼命趕路令我實在太累,我迷糊間確定震力不大而且停止後,我立刻就倒頭再睡了,可是不久後,八時許稻坦先生就叫醒我了(其實我知道七時稻垣先生就已經出去溜狗了),也好,早一點出發,也許今晚就能夠到達富士山了。

梳洗過後,想不到稻垣夫婦已經為我準備好一卓豐富的早餐,對一個異國外人,他們實在幫我太多太多了,這種不求回報,以心相待的精神,我只好幫你們宣揚開去以作回饋。

早餐後,稻垣先生將我送回國道一號,我與他們約定,登上富士山後,我會再一次來拜訪。今天也是拼了命的走,數小時後中午12:30,我到達了神奈川縣小田原市,途徑一所地方交流館「なりわい交流館」時我被其吸引,於是就走進去參觀一下了。所謂地方交流館,原來就是純粹為街坊製造一個交流、腳、會面的空間而蓋的一所房子,內裡設有先進的洗手間(有洗屁股馬桶)、冷氣開放、提供神奈川縣的觀光資訊(事實上神奈川縣真的很細小,沒有什麼觀光點的)、冰水及茶任飲(在日本很多地方水也要收費的)。我休息了一陣子,就動身往小田原駅購買補給品,為征服富士山作準備了。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なりわい交流館」



なりわい交流館」http://www.koueki-odawara.or.jp/nariwai/index.html)

在途中,我再一次發現左手勞損的情況惡化,昨晚最嚴重的時候,左手連把密實袋封口都做不到,現在雖然復原了一點,但是想把單車轉檔這麼簡單我都還是做不到,緊接神奈川縣小田原市是箱根町、御殿場市,之後就到達富士山了,當中最壞的就是箱根町以後都盡是上下斜坡的登山路,我遺恐未到富士山左手就會完全報廢了。而且現在轉檔都不能,我怎麼走上下斜道呢?這模擬令旅程加倍凶險。



好,行程要稍為改動的了,反正來到了小田原駅,就一於碰碰運氣,查詢一下這裡會否有電車到達御殿場市,幸好,只要yen740就可以到了,還是在一天的預算以內。我把單車泊好,從小田原駅上車到達國府津,準備轉乘御殿場線。下午2:30pm已經來到國府津駅轉車的我,竟然要4:00pm才有電車到御殿場市,其實這段車程只有數站之隔,但班次就非常梳落。呆呆等車的我又不習慣午睡,乾脆就寫起流浪手記來了,反正今晚要整晚行山,都沒有空寫。

神奈川縣小田原市有個小田原城,我把單車泊在這附近。

小田原駅,轉車去御殿場線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5 則留言:

  1. 科迪
    你好,我是星島記者,覺得你的遊歷很有趣,想請你做訪問,如你有興趣及時間,可否聯絡我?謝謝!
    Mon
    Tel 3181 3033
    mon.choi@singtaonewscorp.com

    回覆刪除
  2. 很期待之後的遊記~~~加油~

    回覆刪除
  3. that's soooooo good experience!

    回覆刪除
  4. Yes, hope u enjoy, and share with your frien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