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日本流浪第13天:大休日

8月16日 日本流浪第13天:大休日

經過連日的苦戰,身體真的累壞了,肌肉的勞損達到破壞的級別,要是現在立即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北海道進發,那是鐡定會捱不下去的,這就是我倉卒去流浪,沒有先做好體能訓練而帶來的惡果。

休息是必須的了,幸運得到長谷先生繼續收留了我,讓我可以有一個地方好好休息,於是今天就在長谷家裡拚了命的把先前的遊記篇寫及整理(所以雖然雙腳在休息,手卻是沒有停過)。

除了我身體勞損了,連長谷先生都生病,他的聲音完全變了,感冒很嚴重,但即使如此他仍然選擇不去看醫生,因為在日本看醫生實在是太貴了,貴到大家都覺得即使病重都情願留家吃成藥把病屈好。香港時常在討論醫療制度,到最後政府仍然是採取逃避的態度,現在病毒越來越新、越來越利害,百姓於醫療方面的負擔越見吃力,如果政府態度仍不改變,看來日後我們只能夠像日本人一樣,有病都不能醫,要飽受病魔的折磨了。

這就是長谷家,玄關被我的行裝攻佔了! :p

就是這小廚房,炮製出無數美味食物,讓我有餐溫飽。

每晚我手洗衣服後,浴室也被強佔了。

一眼就看盡全家。這就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日本公寓。


是日支出:
Yen0
=yen0

3 則留言:

  1. kit kit kit:好正,好想一試!!!睇到好似自已去咁,雖然咁辛苦,但換來的體驗,絕對值得!!!

    回覆刪除
  2. 努力寫呀!支持你!有這樣的勇氣流浪去!我現在每晚也追看你的網誌, 你的文筆也不錯呢!

    回覆刪除
  3. 感謝你們的支持,你們這些打氣實在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助力,令我更落力更堅持。
    我很貪心的,下一個,甚至幾個夢想都在準備中,希望可以實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