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流浪第8天:秋葉原 -> 新宿 -> 秋葉原(下)

2009年811 日本流浪第8天:秋葉原 -> 新宿  -> 秋葉原(下)

東京新宿其實有一點像香港的旺角,當中有時尚高級的店舖商廈,也有大眾化年青人喜愛的店舖以至閒名全國的紅燈區「歌舞妓町」。日本本來就是一個人民吸煙比率非常高的國家,來到「日本旺角」那是否更是每街香煙呢?!
在 香港,單單實施室內禁煙就已經引來全城不滿了,成效如何就各有看法了。而在日本這裡不單止實施室內禁煙、連指定街道都禁煙。你可能會奇怪,為什麼煙商煙民 會甘心收綁,那是因為室內其實有很多商場、商廈都有吸煙室,街道上都有吸煙區。定制法律,並非禁止你吸,而是想你吸得有公德心,我相信有為各方大眾仔細考 慮的法例,才算是好法例,那才是好政府。於是新宿的街頭空氣一樣還是清新,相反香港實施法例後,滿街都是二手煙......

天色轉黑,是時候返回長谷家了,在新宿回去秋葉原途中我經過「靖國神社」,這幾乎是每年新聞必提的神社,因為每每提及二次大戰,日本首相參拜等都會被報導一 番。對於不願意誠認過去錯誤的政府,這次我就要喝倒采了,也証明了人在不同之處總會有優有劣,日本人也不一定就是最完美的人。
神社有130年歷史以上,我入內走了一圈,神社除了大之外反而比其他神社更沒有特色,最後拍兩張照我就離開了。

是日前進11km

是日支出:
炒麵:yen500
Total=yen500
今天也有長谷先生的料理,清淡健康的。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