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日本流浪第3天:秋葉原 -> 新宿 -> 秋葉原(下)

花火大會維持了整整一個小時,絕對令你感到非常滿足,難怪大家都非常重視花火大會。日本人真是個十分遵守秩序的文族,他們會一早到來,以地蓆或膠帶佔好位 置,然後就乖乖坐下,坐下來除了自己可以得到休息,亦好讓大家可以不分高矮,大小朋友皆不受視線的障礙盡情享受觀賞花火的樂趣,利己利人。




花火大會後相約了一位日本朋友Bunsei見面 ,我是在網站CouchSurfing認識Bunsei的。(明日再為你推介此網站)轉了兩次電車再加上迷路,我花了接近兩個小時才找到Bunsei兼職的酒吧,誰知Bunsei是一位態度奇怪的年輕人,把我棄於酒吧內足足個多小時都沒有理會過我,呆呆的白等,又不能夠休息,最後我很不好意思的問他,他才告訴我要等到翌日早上6時他下班方會安頓我休息。我實在很需要休息方可以繼續旅程,謝過Bunsei的好意之後,我只好失望的離開,沒時間讓我失望太久,因為我如果趕不及尾班電車,我就要在毫無裝備的情況下露宿街頭了。
Bunsei兼職的酒吧極有王家衛的電影感。
幸好我方向感很強,來的時候雖然迷路,回去卻很順利,最終還是能趕得上尾班車,回到秋葉原以後,花了個多小時,都差不多零晨2時了還是找不到露宿地,麥當勞卻又狠心的在午夜過後不設堂食(為了杜絕露宿者進入。),秋葉原的公園又小得可憐;露宿者卻又奇多(東京的露宿者問題非常嚴重)。

無計可施,卻又想省錢所以放棄到網吧過夜,於是我鼓起勇氣,就試試在街上尋找好心人好讓我借宿一宵。說起來很荒唐吧,如果在香港這樣求助,警察不抓你到警察 局才怪,但是這亦是我一早預訂會在日本做的事,既挑戰自己,亦希望真正得到有心人幫助時,趁機真切的感受一下日本人的生活。意外地,在街上問到第二位路人 就已經想要捐助我yen1000旅費幫我,不過我並不接受,我願意接受別人幫助,但金錢則有點那個了。第三位路人,他叫長谷先生,年紀大概跟我差不多吧,我以非常差勁的日語詢問他可否讓我借宿,他竟然想了都不到2分鐘就一口答應了,反而是我感到有點難以至信。零晨2時許,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了。

是日支出:
麵包:yen145
電車費:yen140+190+190+190+190
Total=yen1105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5 則留言:

  1. 我以前都試過在歐洲 miss 左班火車被困在火車站內,幸好火車站站長給我們一個有暖氣的房給我們等下一班車。真係出路遇貴人,

    回覆刪除
  2. 你好幸運呀~
    好多時候去到其他國家發生問題都好徬徨,好在好多國家都有好心地嘅人。
    但係我又會諗,如果呢啲事情發生喺香港,最後結果會係點呢?諗到呢度我就唔敢再諗落去,因為香港人都比較冷漠...

    回覆刪除
  3. 對呀,之後仲會有好多貴人出現。
    但係有時,究竟你係遇到貴人定係......

    回覆刪除
  4. 咩都唔緊要啦, 只要活得開心就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