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日本流浪第14天:秋葉原 -> 千代田区北の丸公園

817 日本流浪第14天:秋葉原 -> 千代田区北の丸公園

身體還是處於敗壞的狀態,然而如果再度一直留守於長谷家中,這亦未免太浪費這個得來不易的85日旅程了,於是我決定到比較近的地方走走看,多了解一下消費與觀光性質以外,東京的另一面。

離秋葉原不太遠,大概踏20分鐘單車路 程,就到達東京都千代田区的北の丸公園(http://www.kanko-chiyoda.jp/tabid/1121/Default.aspx), 北の丸公園除了是個非常大的花園外,內更有日本武道館、科學技術館、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東京國立近代工藝館及國立公文書館,而其實在北之丸公園的南方 “北之丸出口”更連接著千代田,皇宮、皇居御苑和皇居外苑都在那一邊,綜合起來是一個龐大的休憩文化綠化中心,日本人叫這裡「國民公園」。

古色的北の丸公園入口

古時的味道~
 進入北之丸公園後,立即就看得見日本武道館,它和香港紅磡體育館一樣,除了用作體育性質的活動之餘,亦會舉行演唱會等其他活動,我們熟悉的天后王菲就曾經在武道館舉行個唱。看著武道館的外貌,感覺它比紅館歷史更久遠,然而從外觀上卻未有見到太大的修葺或改建,我很喜歡這樣,因為你要建一個新武道館,只要有錢就可以了。要重建那有歷史足跡、味道的武道館卻是絕不可能的,你看紅館現在變成了什麼???還加了那一堆奧運五色環,全部東西都格格不入。
日本武道館

馬路有一顆樹,政府沒有毀掉牠,而是叫馬路讓讓路,從小處見人心。

之後我到了科學技術館,一心想著科學技術館應該是先進新穎的,結果竟然與武道館一樣那麼舊,這次暏令我嚇一跳,於是我由參觀日本新科技的心態調節為體驗日本人民生活的心情,付了入場費yen600進場參觀了。
這東西太歷史悠久了吧...

連遊戲機中心的遊戲機也比這裡的展品先進。

你猜這是什麼?
館內樓高五層,包含很多不同的主題,但每個主題的展區皆很細小,而且展品小,文字或硬件則多,予人很空乏之感,互動的展品已經少,有好些更加壞了(而且看上去,應該是壞了很久),卻好像沒有要維修的感覺,比起這一切,香港科學館則優勢很多了。雖然如此,有小量展品我仍然是感興趣的,但整體而言,我還是認為這裡只適合7歲以下兒童參觀。
兒童動動手體驗科學,我是大人不能參加。

恐怖的機械人小姐,超似鬼......

地震體驗機。

七級的破壞力,對焦都不能。

加了防震的設施後,變得只是輕微搖晃,所以防震的建設實在救了不少人。

變做工人了。

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影子原來不一定黑色的。

影子的動作更可以和你的動作不一樣的。(留意我的影竟然不是那著相機在拍照的)

不經不覺五時,要關館了,沒時間到其他幾個美術館,感覺浪費了一天呢,之後由於想繼續休息,於是還是乖乖回長谷家了。


是日前進:2.4km
是日支出:
Yen600科學技術館入場費
=yen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