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日本流浪第1天:香港 -> 日本 佐倉市(上)

劇情拖得太久,就會像電視劇一樣沈悶,於是我就直接跳到旅程的部份好了。

日本流浪第1天:香港 ->  日本 佐倉市

 十年的夢想,今天終於要實踐,內心的激情一直翻滾,即使連日來為了準備流浪已經休息不足,但這一晚我還是沒辦法好好休息,試問有幾多人可以實現夢想,今天這個機會絕對得來不易,而且非常感謝媽媽,是她默默的給我支持,先擔起了家好讓我去任勝去冒險,腎上腺素的上升令我無法入睡,小休兩小時後,零晨五時就要起行了。
一個特大背包、一個行李袋加一個載著大單車的巨型紙箱,光是帶著這堆行李到機場本就已經是個挑戰了,但是上天似乎覺得我的考驗未夠,由我家出門就已經下著雨,而且由微雨開始慢慢變大。距離機場巴士站有三條街的路要走,沿途都不會有的士,我唯有加快腳步,但行李被雨水打著,重量正在不斷增加,這時紙箱亦開始被雨水溶解起來了,真既無奈又狼狽...再走過一條行人天橋就到達巴士站了,我拚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這數十磅的行李以最小損毀下搬到巴士站,只是去三條街外的一個巴士站就已經如此吃力,距離日本,還有漫長的路呢...


一不離二,第一天就已經霉運接踵而來了 ,抵達機場,辦好登機手續後,行李寄倉又出現問題了。在最後一刻西北航空竟然要收取我$1400單車運費。關於寄運單車我早就做好準備預先打電話到航空公司了解過,當時服務生只說如果行李過大或重量過重才需要付費,而單車則無額外附加費,需知道$1400並不是一個小數目,如果我要支付這額外的$1400,那我何不在日本買單車還比較划算,客戶服務的電話應該有錄音紀錄,但西北航空又以公司員工未上班為由,拒絕查詢紀錄,又一直只說公司有規定單車寄倉必要收費,並不會因為員工提供錯誤資訊而讓步,把公司的過失推卸到消費者身上,這就是西北航空的服務態度!


我決不讓步,然而時間卻一分一秒地過去。來機場送行的朋友決定先替我付單車寄倉費,事件過後才繼續追討,然而其實大家都心中有數,西北航空收到錢,日後怎麼可能會退款。雖然做足準備,到頭來卻被航空公司這麼對待,一股屈辱氣上心頭,加上朋友的杖義,我都分不清因為什麼,總之一下就哭出來了。危急關到,卻讓我看清了這一位真朋友的心意,總算是另一種幸福。
「我不會把登機證交給你!」十個字,說出來也不必負什麼責任,卻可能對別人構成無法補償的影響, 這間不盡責、卸責、沒人情味的西北航空,令我的夢想旅程留下了不能磨滅的污點。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7 則留言:

  1. 而家嘅西北航空仲改埋名,叫達美航空公司。

    回覆刪除
  2. 真好啊
    我也準備下年裡東京踩到大阪
    希望成事啦

    回覆刪除
  3. 嘩...是很艱苦的一段路呀,你做好了體能準備沒有?很多山呀。注意好些路段其實沒有預計供單車人士使用,馬路會窄得出奇。小心!

    回覆刪除
  4. 垃圾航空公司真是永遠也不要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