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日本流浪第11天:富士山 -> 御殿場市 -> 小田原市 -> 藤沢市

814日 日本流浪第11天:富士山 -> 御殿場市 -> 小田原市 -> 藤沢市

奧宮開門了,我沒有登山金剛杖可以燒印,但還是買了個守護符。
大家都在期待「禦來光」

4:30am,所有人都醒來了,期盼著「禦來光」的來臨,但天氣特然變得很壞,忽然起了相當濃厚的霧,在我們身邊纏繞起來。天色有黑轉暗;暗到光,已經是五時了,天光了,我們卻連太陽也看不到,人潮越見擠擁,既然看不到「禦來光」,Yuuki他們拿自己的金剛杖去「久須志神社」燒印後,我們就再次動身了。下山前,我們特地走到火山口邊,雖然這裡煙霧迷漫,但我們仍然可以看到對崖山頂口那邊有著白色一大片的雪,日本人稱呼那叫「萬年雪」。
當然要拍照留念了。
頂上大合照。
火山口的路很難走帶點危險,並非每個上山者都會過去,不過我還是好奇要走過去看看。
濃重的硫磺味。
後面就是山崖了,只有兩條繩隔著,好刺激!

山上的人多得仿似香港新年的年宵市場一般,我們還是立即下山效好。下山雖比上山容易及快,但卻更是兇險,整條下山路都是沙和石(真的看不到有土地),非常斜而滑,一個不留神就會跌倒(我跌了三次...),而且地上不時出現大石,一不小心跌倒時撞上石頭的話,可真危險。
路又難走又大霧。

下山路走了一會,霧忽然退開,一個熾熱無比的火球就在我們的前方,在我們的腳底下是雄偉無比的雲上都市,好像天空之城一樣,雪白的山峰一個連一個,似是連綿不盡,有些白雲又變作大海,緩緩在天際翻起了白色巨浪,煞是好看。這麼壯觀的畫面只維持數十秒,然後霧又再一次把這一切都奪去了。美麗的東西就是如此短暫,但大家都知道我們其實並沒有失去這美景,皆因它已被我們收好於腦海裡。
霧散開了。
雲海在我們的腳下,太陽從霧中的正前方走出來,光照大地。
我飛起來了。
霧又再一次吞噬美景了。
下山超斜的,我不止一次在想,我滾下去不是更快更省力嗎?
下山的人龍很長很長。

沿下山道一直走,到了「六合目」與「五合目」之間,我們走進了一舊雨雲當中,雲內有綿綿細雨,能見度只剩下十步距離左右,這絕對不是霧,因為這雨空間弄得我們全身都濕透了,情景既詭異又有趣。
雨雲出現在眼前了,會有雷電在內嗎?
身處在雨中,說不出的奇怪!

終於早上8:30am我們一行五人回到了「須走口五合目」(下山竟然只需要三個多小時,上山卻要一晚),超過廿四小時不眠不休,終於都完成征服富士山之旅。Yuuki他們自駕乘車回東京,衝衝和他們道別及交換了聯絡方法後,我趕上巴士回到御殿場市,然後再一次等待那些非常疏落的電車,半昏迷狀態下,睡睡醒醒,我就回來小田原市了。

來到小田原市,我又有一點猶豫了,難得來到箱根附近,要去走一轉嗎?箱根的溫泉非常著名,我也很想洗洗澡,可是我的精神和體能狀態都非常非常差,而且回到神奈川縣的藤沢市稻垣家還得要騎兩小時的單車,當中更是要不停走上下坡的路,衡量過後,還是覺得安全至上回去藤沢市,而且勉強去到箱根我根本亦不能集中精神去好好享受,與其浪費時間、體力及金錢,還是應該回藤沢市比較好(不過臨離開小田原市,我還是去了小田原城參觀,叫做去多了一個景點啦)。
小田原城
日本很多城堡附近都會有一所小食店,雪糕和刨冰是必賣的,還有餵白鴿的飼料。
以城堡作設計的鐘。
牠叫梅子是印度象,昭和25年當時是3歲就來日本,現在是62歲,孤獨的一隻象生活。
被困的猴子也露出哀愁的神情。

我把僅餘的體力和注意力淘出,騎了兩小時的單車,終於再一次來到稻垣家,真的幾近虛脫了,把重重的行李及單車放好,洗澡時我還要順道清洗所有衣物,我敢說這兩天是我一生中最精疲力竭最奔波的日子。
歸途路上,白鴿們你們一家人一起,好幸福哦。我很想家。
日本的屋都以白色為主,這家公寓令我眼前一亮。
這家很像電影「UP」那間飛天屋,很洋化。
森林FEEL的食店,我在其他地方也見過,都是裝修得比較浮誇的。

稻垣父婦大概知道上富士山不是件易事,亦眼見我累得如此誇張,他們竟然買了壽司慰勞我,雖然壽司亦因為有超市的量產而及特價時段而變得廉價普及,但我知道稻垣父婦絕對是把我看為上賓招待及照顧。可恨的是,其實我根本不吃生食的,當我吃魚生時,我是覺得非常反胃的,不過我盡力掩飾,並把壽司吃掉了一半。然後稻垣先生又為我炮製了一碟冬瓜煮雞翼,真的很好吃,整碟我都吃光了,飯後我立即倒頭大睡,就這樣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
稻垣父婦給我的慰勞宴!感謝你!

是日支出:
Yen740電車費
=yen740
浪客 Cody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3 則留言:

  1. 我好鐘意你的遊記丫~~日日都黎~~~落D力快D更新啦>.<"
    WAKAKAKAKAKA~~~~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文章太多字多圖處理,未能每日更新,但我盡力而為啦!
    介紹你朋友一齊睇啦~!hahaha...

    回覆刪除
  3. 睇你個blog我覺得你寫既野好有文采haha,同埋真係好正,以單車黎到遊哂成個日本真係冇咩人可以做得到,不過睇你個blog知道呢個應該係一個好好既人生體驗,gdgdgd,支持支持,快d更新^^

    回覆刪除